第一次上幼稚園

將是每個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經驗

於是

我就跟每個當父母的人一樣的緊張

擔任幼教老師十餘年的時間裡

我們常常在鼓勵家長們面對孩子上幼稚園的第一次不要緊張

結果輪到了自己 卻一樣是緊張的睡不著覺

這時候

小魚老師真的就只是一個媽媽

一個為了孩子的第一次經驗而緊張的媽媽

 

因為是在外婆家附近上幼稚園

所以身為媽媽的我也只能乾著急

外婆帶她們去幼稚園試讀的第一天

還偷偷去看了五次

哈哈哈

外婆也很緊張的

其實 我真的沒料到

他們真的可以適應得來

這超乎我的想像

下課放學後

他們還得面對阿公阿嬤 爸爸媽媽 還有眾阿姨們的拷問

四歲的兒子說

我在幼稚園看到一個女生很漂亮

我跟他說你很美 請跟我交朋友

聽得出來他很開心

五歲的女兒說

我交了兩個好朋友

而且還玩了溜滑梯

她的表情也很開心

那開心的表情讓做媽媽的我都感動的想落淚

當然我也很開心

第二天

阿公問他們兩個你們去幼稚園學了什麼

五歲的姊姊說  我們有去吃飯睡覺溜滑梯喔

阿公很不以為然的說 這些事在家就可以做了還要去幼稚園做喔

女兒氣急敗壞的說  不可能的 在家不可能有十五個人跟我一起睡覺的啦

哈哈哈

阿公被訓話了

這就說明了團體生活對孩子的重要喔

當然這是爸爸媽媽和他們一起選擇的幼稚園

這個選擇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的

因為大家也都一起參觀了一些如皇宮般金碧輝煌的幼稚園

我不想孩子只看表面 我也不想要只有表面的東西

身為媽媽的我只希望看他們快樂

我要我的孩子們快樂就好

幼稚園裝潢好不好

或者是去學些什麼

都沒關係了啦

快樂就好

童年只有一次

我跟孩子們都很珍惜這快樂的第一次經驗

孩子用日記本畫下每天上學快樂的經驗

我看著他們每天都有燦爛的笑臉

當然

這是我們要的

童年不能重來喔

快樂就好

孩子快樂最重要喔

 

小魚老師育兒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sy 的頭像
    lasy

    lasy

    l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