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寶貝女兒說話常常讓我覺得好笑
真的喔
從她小時候我就很喜歡聽她說話
也很喜歡跟她對話
常常覺得她有小幽默
當然還有小聰明


昨天晚上
女兒看著我說
媽媽你的頭髮好長喔
我覺得你很美麗..

我說
謝謝喔
你也很美麗

(一家人互相這樣讚美很有趣嗎)

女兒說
可是我頭髮短.....
為什麼你從我小時候就一直給我剪頭髮
害我不能變成長髮公主.......

(唉優 我早就心裡有譜她又要來這套了)

我說
那媽媽問你
1.你要眼睛壞掉看不見
2.你要剪短額頭前的頭髮

女兒說
我為什麼要眼睛看不見

我說
你如果不剪掉額頭前面的頭髮
頭髮慢慢長長會刺到眼睛
對眼睛很不好
(媽媽很壞吧恐嚇她)

女兒說
媽媽我以後都要乖乖剪頭髮

媽媽說
乖 寶貝女兒很乖

她每次都有心機的想要
要求某些事情
可是常常都是被我看穿了
當然如果是合理的事
我也就認了
如果不合理
我會講道理給她聽
讓她明白媽媽為何會這樣做


現在小孩都很聰明
各位親愛的媽媽們
多花點心思與孩子溝通吧

加油喔 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sy 的頭像
    lasy

    lasy

    l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